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我思我看我觀察......張雅為手札

生活步調,就像是圍繞在我們身邊的節奏,於是我開始想觀察生活。




每天生活周遭的親人、朋友、陌生人們,

從他們身上,我看見那些認真生活的肢體語言。


母親每天忙進忙出的身影、撿拾垃圾的老人、下班後用疲累的雙手吃飯的女人、路邊不停揮動手部的醉漢或是周末背著孩子到公園散步的父親。


 不管富有還是貧窮,也不論身分或地位。每個人每一天都有自己的生活需要奮鬥,他們身上都有認真生活下去的樣子。





每個人的身體都擁有各自獨特的肢體語言,都是我們從小到現在的身體記憶。這些身體的型態和律動其實遠比我們認識到的更強大,她來自於我們的整個生命背景,然後在我們身上反映出來的是這個社會的縮影。



我們都生存在這個社會之中,我們都在各自不同的夾縫中努力求取生存。


對即將成為北藝大舞蹈所創作組新鮮人的雅為來說,

也許就像札維多藍Xavier Dolan的電影想告訴我們的,有關生活的樣貌:
「我在自己身上看到他人的樣子,也從別人那兒看見我自己的影子。」


 
 



購票請點選此連結: http://tinyurl.com/l5n7pl8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